爱你眼中星辰

寻常事 五

冷圈粮少,自给自足,同人而已,切莫当真!鞠躬🙇



    在医院门口下了车,王大雨飞奔进去,电梯还需要等,他心急如焚,二话不说转头跑楼梯去了,等他气喘吁吁地站在徐无双病房门口时,他又犹豫了。


    徐无双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腿上的这一刀挺深的,下午打了麻药缝了针,现在麻药劲儿过了,痛觉神经苏醒过来,疼得他有点心烦,他想接着睡,但是下午昏睡太久,现在一点也不困了,徐无双皱着眉叹了口气,不自觉地又开始回忆下午王大雨扑过来时的情景,啧,胆子太大了!徐无双后怕地腹诽,这孩子是不是天生少了一根感知恐惧的神经呢?


    门被轻轻地推开,有人走进来。徐无双没睁眼睛,他以为是护士来看他的情况,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不是,因为这个人在他床边坐了下来,紧接着,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人用两只手握住了,然后这个人轻声道:“徐队?”


    徐无双暗暗挑了挑眉,王大雨?怎么警局这么闲的吗?


    徐无双有点犹豫要不要睁开眼睛,因为下午刚刚训了他一顿,这会儿再见面多少有点尴尬,他正在纠结呢,突然就感觉一滴温热的水滴落在他的手背上。徐无双一愣,什么东西?这孩子不会是哭了吧?他难以置信地想,好好的哭什么?


    王大雨委屈地垂着头看着徐无双的手,片刻后他又轻轻拉开被子看了一眼他的腿,伤处被病号服遮挡,他什么也看不见。王大雨把他的被子盖好,然后慢慢地把头靠在徐无双的手背上,他那双大眼睛红红的,大颗的眼泪蓄在里面,随着他低头落下来砸在徐无双的手背上。


    徐无双微微睁开眼睛看着他,只看见王大雨毛茸茸的发顶和耳朵,他耸着肩膀小声地抽着气,一边哭一边絮叨:“哪有你这样的师父,动不动就要赶我走!你说这都第几回了?”他抽了抽鼻子,自问自答:“这都第二回了!你还让我去跟邢队!我怎么能去跟邢队呢,你才是我师父!你都承认了的你又反悔!”


    王大雨抬手用袖子使劲抹了一把脸,接着埋怨徐无双:“我知道你怕我受伤,可是,可是我也怕你受伤啊,没错你穿着防弹衣,那,那他要是不打后背,他要是打头,打腿,那怎么办?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吧!换作是你,你也不会看着啊!我明明没有做错,你就生气了,你还要赶我走!我,我喊你,你都不回头!”


    王大雨又想起他站在汽艇上喊徐无双,而徐无双头也不回地离开的背影,他更伤心了,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我喊你你都不回头!你头都不回就走了!”


    徐无双回想了一下,自己确实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但是那还不是被他气的吓的,而且当时态度坚决也是为了让他长长记性!刑警是个危险的职业,面对的都是最穷凶极恶的歹徒,每次出任务都有可能永远都回不来,所以这个职业要求每个人都冷静,谨慎,细致,勇敢!如果只是做到了勇敢,那跟莽夫有什么区别?这次侥幸枪里没有子弹,下次呢?下下次呢?每次都能这么侥幸吗?徐无双当刑警许多年,在他手里破的案子数不胜数,他身上大伤小伤无数,他保护了很多人,唯一一次刻骨铭心的失误就是苏小伟,这样沉痛的失误成了他一辈子的心结。他自己将生死置之度外,什么危险都敢冲锋在前,却希望王大雨,罗旭东,齐苒能谨慎再谨慎,小心再小心,甚至胆小一点都无所谓!他把自己当做一把大伞,一副盾牌,他希望他能保护所有人!其实徐无双心里也隐隐知道,他们终将独当一面,成为优秀的人民警察,受伤和成长一样不可避免,却还是忍不住去保护他们,总觉得能护一时算一时吧!


    徐无双轻轻叹了口气,看王大雨委委屈屈的样子,觉得又好笑又好气又有点心疼,莫名其妙的还有点可爱,他忍不住就想揉揉他的大脑袋,帮他擦擦眼泪,就在这时,王大雨突然抬起头,徐无双迅速闭上眼睛,王大雨含着一泡眼泪没能察觉,他吸了吸鼻子,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徐无双,可怜兮兮地道:“师父,你别赶我走行不行?”


    徐无双心里一震,只觉得好像有什么柔软又难以形容的情感突然喷薄而出,让他的心一下子软成了一团,他突然很想坐起来抱抱这个小屁孩儿,告诉他,其实那都是气话,是吓唬他的,但是理智和身为成年男人对拥抱这种亲密动作的羞耻感,又克制着他,让他闭着眼睛动弹不得。徐无双轻轻动了动手指,想装做刚刚苏醒的样子,然后借这个机会,安慰安慰王大雨。


    谁知他手指刚刚一动,王大雨就好像见鬼了似的,突然跳起来,然后,跑了!


    徐无双瞪着眼睛扭头看着被关上的门,他疑惑地自言自语:“跑什么呀?至于吗!真是!”


    王大雨一路狂奔到护士站,气喘吁吁地对值班护士报告:“1206,徐无双醒了,麻烦,麻烦你们去看看!”


    护士看他一脸的焦急,连忙快步走出护士站,边走边问:“他是有什么不舒服吗?”


    王大雨茫然道:“啊?没有吧,我不知道啊,我看他醒了,我就来叫你们了,不是应该给他检查一下的吗?”


    护士停下脚步责怪地看着他道:“他早就醒了,我们已经检查过了,你这大惊小怪的,我以为他有哪里不舒服呢!你回去看着吧,如果有什么不好再来找我!”


    王大雨震惊地停下脚步,他怀疑地重复了一下:“他早就醒了?什么时候醒的?不是有麻药吗?怎么会醒这么快啊?”


    护士本来有点不耐烦,但是看他似乎很担心的样子就耐着性子解释道:“徐无双是吧?他这只是个小手术,也没有全麻,先前昏迷是因为失血过多,并不是因为麻药作用,手术之后他很快就醒了,就是有点虚弱,估计会稍微嗜睡一点,放心吧。”


    王大雨一动不动地僵在原地,他机械地点了点头道:“谢谢您,我知道了。”


    那护士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从护士站的抽屉里拿出体温计递给他道:“你是不是有点发烧啊,脸怎么这么红,你测一下体温吧!”


    王大雨连忙摇了摇手,他有点慌乱地在原地转了几个圈,想回去病房看看吧,又实在丢不起这个人,他侧身靠在墙上抬手捂住了脸,心想,太丢人了!也不知道徐无双听到了多少!不知道现在换个星球生活还来不来得及!要不我还是去邢队那里吧,躲几天再说!


    王大雨正垂头丧气地靠墙纠结,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吓了一跳连忙回头,就见池一菲拎着饭盒微笑着看着他:“大雨,你怎么在这站着啊?去看过你师傅了吗?”


    王大雨点了点头道:“一菲姐,看,看过了,你来给徐队送饭啊?”


    池一菲点点头道:“对啊,一起去吧,你也没吃饭呢吧,我多带了一点,你也吃点吧。”


    王大雨连忙摇头道:“不用不用,一菲姐,我吃过了,你快去吧,徐队刚醒,我,我先走了!”


    池一菲抬手抓住他胳膊,嗔怪地看他一眼:“你急什么?我可听齐苒说了啊,你跟你们徐队又闹别扭了,怎么?你来看他他训你了?”


    王大雨赶紧否认:“没有没有没有,是我,是我不好,老是惹徐队生气,他是为了我好,我知道,你快去吧一菲姐,我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真得走了,特别急!真的!”说完他挣开池一菲的手,一溜小跑消失在拐角,连电梯都没坐!


    池一菲好笑地摇了摇头,拎着饭盒去了病房。


    听见门响,徐无双猛地扭头看过去:“大雨…一,一菲,怎么是你啊?王大雨呢?”


    池一菲笑眯眯地走进去,把饭盒放在柜子上,一边扶他起来,一边反问:“怎么?看到是我你挺失望?”


    徐无双赶紧笑道:“怎么可能,我是奇怪你怎么有时间过来,局里现在挺忙的吧?”


    池一菲点头:“嗯,挺忙的,我给你送完饭就要回去了。”


    徐无双点了点头,他心不在焉地喝了口粥,眼睛却瞟向门外,犹豫了一下,他开口道:“王大雨呢,没跟你一块儿来吗?”


    池一菲有些诧异地看着他道:“来了啊,我刚还在外面碰见他呢,怎么他没进来看你吗?”


    徐无双含糊了一下,总不能说,他不光来了,他还趴在自己的病床前哭了一顿吧,王大雨不嫌丢人,他还嫌呢!


    池一菲看他沉默,以为自己猜对了,她看着徐无双道:“无双,你不觉得有的时候,你对王大雨过于严厉了吗?”


    徐无双顿了一下,他挑了挑眉道:“有吗?”


    池一菲使劲点了下头:“有!你看你把他吓得,明明都到病房门口了都没敢进来,你说这孩子多怕你!”


    徐无双想象了一下王大雨委委屈屈的脸,忍不住笑了一下,但是马上他就收起笑容道:“我这不是严厉,我是为了他好,刑警的工作有多危险你也不是不知道,多一些谨慎总是没错的!”


    池一菲道:“我明白,你的出发点是好的,我也知道,你之所以这样对王大雨,是因为小伟,小伟的事你一直耿耿于怀这么多年,你不想大雨也受到伤害,但是无双,你也说过,大雨不是小伟,他也不会变成小伟!”


    徐无双点头:“没错,没错,大雨不是小伟,我会保护好他,我不会让他受到一点伤害!”


    池一菲摇摇头,她无奈地道:“无双,你错了!如果不想让王大雨受到伤害,那开除他,让他离开刑警队,他才能真正的平安!但是你觉得那可能吗?王大雨有多热爱这份工作你不是不了解,他有那么强烈的使命感和正义感,甚至可能,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他已经随时做好了牺牲自己去完成任务的准备!你说你要保护他,你能保护他一辈子吗?”


    徐无双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点头道:“我可以!我可以保护他一辈子!”


    池一菲简直被气笑了,她看着固执地跟她对视的徐无双,心里一时五味杂陈,她轻声道:“你不可以,无双,你承认吧,你会老,会受伤,会调职,会退休,而王大雨,他会长大,也许有一天,他会因为什么原因被调走,到时候他离你远远的,你还能保护他吗?”


    徐无双皱紧眉头一言不发地看着手里吃了一半的粥,粥凉了,他也没了胃口。


    池一菲看出他神情里拒绝再谈下去的意思,但是她不肯放过他,她近乎逼迫地问:“说啊,你还能保护他吗?”


    徐无双把粥碗放在柜子上,勉强露出一个微笑道:“一菲我们,能不能不讨论这个了,这都是以后的事,我,我觉得现在说这个没什么意义,你说呢?”


    池一菲盯着他,好半晌,直到徐无双有些不自在的垂下视线,她才微微一笑,她低头看了一眼手表,随后起身道:“行吧,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局里还有工作,你记得把粥喝完,我先走了。”


    徐无双点点头,目送她走到病房门口,池一菲一手握着门把手犹豫了片刻,忽然又转过身来看着他道:“无双,我觉得你应该审视一下你对王大雨的感情,也审视一下你自己。”说完,她笑了一下,开门走了。


    徐无双迷惑又茫然的皱起眉,他反复咀嚼池一菲临走时说的这句话,没明白她什么意思,审视我对王大雨的感情,这有什么可审视的?审视我自己,我有什么可审视的?他重新端起粥碗,食不知味地把粥喝光了。


    池一菲在医院门口又遇见了王大雨,彼时王大雨正坐在花坛边啃汉堡,池一菲真的被他们师徒俩搞得没脾气,她径直走到王大雨面前,用玩笑的语气责备他道:“不是说自己吃过了吗?不是说自己很忙吗?这是在干嘛呢?”


    王大雨赶紧站起来,把满嘴的汉堡咽下去,擦了擦嘴有点不好意思地道:“一菲姐,你看完徐队了?”


    池一菲玩味地看着他,这俩人,一个一开口就要保护对方一辈子,一个一开口就是对方的名字,她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池一菲笑着道:“对啊,你师父还问你呢?”


    王大雨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涨红了,他磕磕巴巴地问:“徐,徐队他,他说什么了?”


    池一菲眉毛一挑,那双好看的大眼睛微微眯起,可以啊,老的不开窍,小的倒是挺开窍的!本来在嘴边的话打了个转被她咽了回去,她笑着道:“你师父说,他要保护你一辈子呢!”


    王大雨闻言,只觉得心脏砰地一跳,有什么东西好像在他心里炸开了,让他一时呼吸急促,那种有点缺氧的感觉又来了!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池一菲,好像有许多话想问,可是一时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好一会儿,他才难以置信地问:“真,真的?我师父他,真的这么说吗?不是,他原话是什么啊?一菲姐你不知道,他今天还说要让我去跟邢队,让我以后别跟着他了,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真的特别特别认真,我真的觉得他可能这次是真的不想要我了,我,我,他,他,他真这么说的啊?他还说什么了?他有没有说,以后还要不要我了?”


    池一菲笑着点头道:“他真这么说的,大雨,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你师父了,你师父其实非常非常关心你,也很心疼你,下午的事我都听说了,如果不是非常在乎,你师父怎么可能发那么大的火啊!他是怕你受伤啊!”


    王大雨抽了抽鼻子,但是马上,他又笑出一口的白牙,他使劲点头道:“我知道了一菲姐,谢谢你!真的!改天我请你吃饭啊!”


    池一菲也笑道:“好啊,那我可得好好想想吃什么!”


    王大雨大手一挥道:“行!”


    送池一菲上了出租车之后,王大雨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医院。


    他来到徐无双病房门外,不自觉地整理了一下领带,本来想敲门,可是想了想又怕打扰徐无双休息,他悄悄地趴在门上看了一眼,徐无双躺在病床上,已经睡着了。


    王大雨没敢进去打扰他,又担心晚上没人照顾他,上厕所什么的不方便,便在病房外的长椅上坐下,一宿没睡在病房外陪了徐无双一宿。第二天早上,王大雨是被罗旭东叫醒的,罗旭东惊讶地看着歪在长椅上的他道:“你在这守了一宿啊?”


    王大雨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后背和颈椎点了点头,他哑着嗓子问:“你来给徐队送饭啊?这什么吃的啊?”


    罗旭东打开给他看,几个素包子,一碗粥,还有一点咸菜,看样子是在食堂带过来的,还热乎呢,罗旭东问他:“你吃吗?我也不知道你在医院陪徐队啊,没带你的份儿。”


    王大雨抬头看他:“那你还问我吃不吃?”


    罗旭东不好意思的笑:“这不是得客气一下嘛,要不多没礼貌,行了,你回去吧,我在这陪着徐队。”


    王大雨想进去看看徐无双,又有点胆怯,昨天热血沸腾的冲上来的时候,已然忘了自己在他床前哭过的尴尬,现在睡了一夜,记忆恢复,热血消退,尴尬又回来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进去,只是嘱咐罗旭东:“那你好好照顾徐队,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那个徐队一会儿可能得打针,你看着点药,上厕所的时候你扶着点他,徐队不爱吃药,你一定得提醒他吃药,中午你们想吃啥,我如果有空就给你们带过来。”


    罗旭东有点受不了地赶他:“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快走吧,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似的!”


    王大雨走出几步,突然又被罗旭东叫住道:“哎大雨,你回去记得给徐队收拾两件衣服来啊,你们宿舍门锁着我进不去。”


    王大雨回头比了个OK的手势。


    



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推荐,鞠躬🙇!我努力不坑!


评论(9)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