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眼中星辰

寻常事 四

冷圈粮少,自给自足,同人而已,切莫当真!鞠躬🙇



    领头人一梭子子弹打出去,压的徐无双没办法露头,而且他枪里也没有子弹了,本来想着大部队已经来了,他只要想办法再拖延几分钟就可以了,没想到领头人思路清晰的很,直接就要抢汽艇!


    领头人快步跑到汽艇前,枪声停止,汽艇微微倾斜,领头人带着保镖爬上汽艇,徐无双再不耽搁,他使劲一踩水,又在王大雨的肩膀上借了下力,从水中一跃而起抬手一把抓住汽艇的侧舷脚下用力一蹬翻上了汽艇!


    “你待在这!”徐无双借着摁住王大雨肩膀的空档对他下命令。


    王大雨被迫喝了几口水,再从水里露头时,徐无双已经翻进了汽艇!王大雨水性不好,身手也不如徐无双利索,一时之间只能干着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上去。


    几乎就在徐无双翻进汽艇的一瞬间,领头人就把枪口对准了他,徐无双丝毫不乱,他动作极快地就地一滚滚到领头人脚下,双腿绞住他的小腿用力一别,就将他掀翻在地,徐无双迅速起身上前要将他制服,却被一个精瘦的保镖拦住。那人手里攥着一把匕首,猛地对着他的心口刺过来,徐无双险而又险地侧身避开,抬手抓住对方拿刀的手,另一只手用力劈向他的手肘,想要逼迫他放刀,谁知那人很是有两下子,他另一只手迅速架住徐无双的胳膊,奋力向上一掀,这一下,刀尖朝上正对着徐无双的面门!徐无双不得不放开手后退一步,回头一看,那摔在地上的领头人正要捡起刚刚倒地时不小心脱手的手枪,徐无双后退两步一脚将手枪踢飞,又随手摸起皮箱挡住另一个保镖的匕首,借着皮箱的遮挡一脚踹飞了他,回手将皮箱抡圆了砸在领头人的头上将他砸晕,免得他老是想放暗枪!


    现在汽艇上的场面就干净多了,徐无双以一敌二站在汽艇发动机前方,一高一矮两个保镖站在汽艇尾部,高个子的看了一眼地上晕着的三个人,微微有些退意,二打一,想要跑很容易!他往后挪了挪,矮个子察觉他的意图,冷笑一声道:“想跑?你跑的出去吗?外面都是警  察,你跑的过警车吗?想要活命,就只能走水路!抢了汽艇,还怕跑不出去吗?!”


    高个子一听,有道理!他又向前挪了挪,握紧匕首拉开架势。


    徐无双挑了挑眉,沉着地道:“负隅顽抗是没有活路的,你现在放下武器,我还能为你争取宽大处理!”


    矮个子哼笑一声,狠厉地道:“有没有活路,老子自己说的算!”


    话音未落,他便扑向徐无双,挥舞着手中的匕首直直刺向徐无双的心口!徐无双单手握住他手腕用力往外一掰,那人就着手劲猛地下腰抬脚踢向他太阳穴,徐无双被迫后仰躲过这一脚,那保镖下腰到极限,另一只手按着地面,被抓住的手腕被徐无双后仰的力量带动,他借力一送,匕首直直地刺进徐无双的大腿!


    徐无双咬着牙趁他人在下腰重心不稳,招式用老后继无力时,用受伤的那条腿曲起膝盖猛地撞向他的肋骨!那人似乎也没想到徐无双如此悍勇,受了伤居然不后退反而借势反击,他被踢的翻倒在地,肋骨一阵剧痛,他摸了摸伤处,骨头肯定断了,他面色发白地抽了一小口气,勉强站起来,发狠地瞪着徐无双。


    徐无双大腿血流如注,他面色苍白却稳稳当当地站在那里,仿佛那条流着血的大腿不是他的一样!


    警笛声越发明朗,徐无双看了一眼,原来聚集的那些混混听见警笛声,除了受伤的,大多数都做鸟兽散了,他笑了笑,仰起下巴道:“我们的人很快就到了,还打吗?”


    那矮个子保镖肋骨受伤,说话不敢大声,只轻轻地道:“为什么不打?你打断我骨头,我要你的命!”


    徐无双轻蔑地道:“只怕你没这个本事!”说完他上前两步先发制人,一拳锤向对方的面门,那矮子往后闪躲却抻地肋骨剧痛,脚下一慢,被徐无双抓住空隙一脚扫向他完好的另一侧肋骨!那矮子拿着匕首的手向下格挡,徐无双的脚在他手臂上一点,借力转身把另一条受伤的腿抡起来一脚踢中他伤处!那矮子被踢的连连后退,跪倒在地几乎上不来气,徐无双不给他喘息的机会,追着他上前屈膝撞向他面门,那矮子就地一滚,躲开这一下,他顾不上肋骨疼回头对高个子大喊:“还不上!你他妈等死呢?!”


    徐无双不给他再说话的机会,俩人拳来脚往地又打起来!那高个子拿着匕首,犹豫了一下,眼看着已经能看见岸边的警察了,左右也是死,解决了他,说不定还有活命的机会!他咬了咬牙,挥舞着匕首扑向徐无双!


    因为高个子的加入,局面一下子焦灼起来,徐无双一时也有点手忙脚乱,就在这时,王大雨终于找到了上汽艇的方法,他上半身扒在汽艇边缘,一眼就看见那高个子正举起匕首对着徐无双的后背扎下去!王大雨简直被吓得魂飞魄散,他大喊一声:“徐队!”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奋力一蹬腿,就从下面扑了上来,他借着冲力拦腰抱住那高个子,将他扑倒在汽艇边缘,那高个子冷不防被扑倒,后脑磕在船舷上,磕地他脑子里嗡嗡作响,眼前一片金星,本能的抬手捂住后脑勺。


    徐无双压力骤减,他一拳逼退了那矮个子,趁机回头一看,只见王大雨死死的抱住那高个子,而那高个子手里拿着匕首正悬在他头顶,徐无双瞳孔紧缩,顾不得其他,立刻飞身上前抬脚踢向他拿刀的手腕。谁知身后那矮子不依不饶地从背后扑上来一把勒住徐无双的脖子,徐无双只觉得一阵窒息,他额头上青筋绷起,双手扳住对方的胳膊,被迫后退了两步,绕是如此生死危机的关头,徐无双仍紧紧盯着王大雨,他嘶声大喊:“大雨小心!!”


    王大雨一抬头,就见一把匕首悬在面前,他来不及多想抬手抓住那人的手腕用力往船舷上使劲一磕,一声脆响伴随一声惨叫声响起,那高个子本来被磕懵了,只是用拿着匕首的手摸头,还没反应过来呢,手腕又被磕折了,这下吃痛,一下子激起了他的戾气!只见他迅速翻身将王大雨压在身下,凶狠地用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王大雨被掐的窒息,脸憋的通红,这会儿他倒是想起一点格斗技巧了,他用手掐住对方的小拇指,用力向上一掰,骨头断裂的声音响起,那人不由自主地惨叫一声松开手,王大雨却不依不饶地不肯撒手,同时另一只手握成拳,一拳捣在那人肋骨处,在找弱点这方面,师徒俩倒是很一致!


    徐无双眼看着王大雨脱险,这才放下心,他后退了几步突然使劲一蹬地面,整个身体腾空而起向后倒去!那矮子此时还扑在他背上紧紧勒住他的脖子,见势不妙想要松手已然晚了,徐无双结结实实摔在他身上!那矮子本就断了肋骨,此时又被徐无双这么一摔,顿时两眼一黑,昏死过去。


    徐无双气喘吁吁地站起身,回头一看,王大雨骑在那高个子身上,左右开弓砰砰几拳就把人砸晕了!


    王大雨见人不动了,他才停下手,又不太放心的把手指放在他鼻子底下探了探,发现还活着这才放心的起身,他回头看向徐无双,徐无双苍白着脸笑了笑,对他竖了个大拇指,王大雨一甩湿漉漉的头发,高兴地裂开嘴露出一排洁白的门牙。


    王大雨兴奋地上前两步,刚要说话,就见徐无双身后,一直昏迷着的,被手铐拷起来的中年男人正捡起被徐无双一脚踢飞的手枪对准他的后背!王大雨脸色一变,来不及提醒,他飞身上前一把将徐无双扑倒在地,然后像徐无双以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闭着眼睛紧紧的将他护在怀里!


    徐无双被王大雨压的有点喘不上气来,他正满心疑惑,就在此时,扣动扳机的声音响起,徐无双心头一震猛地瞪大眼睛,他用力推王大雨,大喝:“王大雨!!”


    扳机声十分单薄,枪声并没有响起,这把手枪里的子弹,已经被领头人打光了!徐无双心里一松,他狠狠地喘了几口气后,一把掀翻了王大雨,王大雨懵懵地躺在地上,片刻后才跳起来浑身上下摸了个遍,又一把拽住徐无双要检查一下,他结结巴巴地道:“徐,徐队,你没事吧?”


    徐无双咬着后槽牙一把挥开王大雨的手,怒气冲冲地质问他:“你刚才干嘛呢?”


    王大雨不明所以地道:“我,我保护你啊,我看见他拿枪对着你,所以我…”


    徐无双怒火冲天地打断道:“我上来之前怎么说的?我不是让你待在原地别动吗!你是听不懂命令是不是?”


    王大雨只觉得冤枉:“那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冲锋陷阵,我就躲在后头吧?我也是警察啊!你刚刚还说,啊,我们可以永远相信我们的战友!这是你说的,你怎么转头又这么说啊!”


    徐无双气地直点头:“没错,我是这么说的!我们可以互相信任,但是我没让你给我挡枪!”


    王大雨又生气又委屈,他辩解道:“他,他拿着枪对着你,你又没看见,我总不能视而不见吧!而且,而且,你也给我挡过啊,那,那为什么你给我挡可以我给你挡就不行!”


     徐无双使劲扯了扯身上被王大雨套上的防弹衣,上前两步问他:“这是什么?”


     王大雨张了张嘴,没等他说话,徐无双紧接着道:“这是防弹衣!我穿着防弹衣呢我用你给我挡什么枪?!我给你挡,那是因为我是你的上司,前辈,师父!!我有责任有义务保护你和小组里的任何一个人!我带着你们出来,我就必须安全的把你们带回去!这是我身为上司的职责你懂吗!”


    王大雨梗着脖子道:“你给我挡的时候,你也没穿防弹衣啊!而且,我身为一个警察,一个下属,一个徒弟,我也有责任和义务保护战友,上司,师父的安全!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差别!”


    徐无双厉声道:“这是差别不差别吗?我是希望你不要做无谓的牺牲!每一个警员都是很重要的力量,我在执行任务之前就告诉过你,要以保全自身为第一目的!你拿我的话当耳旁风是吗王大雨?”


    王大雨皱眉反问:“救你这怎么能是无谓的牺牲?如果一定要分有价值和无所谓的牺牲,那牺牲你救我才是无谓的牺牲!因为无论是从对警队的贡献还是个人能力来判断,你都比我有价值的多!”


    徐无双气的瘸着腿转了个圈,转身用手指着王大雨道:“我说了每个警员都是很重要的!个人的价值不应该跟功劳之类的虚名挂钩!而且,王大雨,我答应了你父母要好好照顾你,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怎么跟你父母交代?”


    王大雨一听,瞬间就更生气了,他胸膛剧烈地起伏了几下,他强压着怒火道:“我是一个成年人,我不是个小屁孩儿!我做的所有决定都是出于我个人的意愿,我不需要任何人为了我的生死负责!”


    徐无双怒火冲天的皱紧眉头微微侧着头问他:“这是重点吗,王大雨?你能抓住重点吗?”


    王大雨怒气冲冲地大声道:“我能!重点就是,我不能失去你!”


    现场诡异地安静了下来,周围抓人的警员,被抓的嫌疑人,包括警犬在内,都扭头看向汽艇上面对面站着对峙的师徒俩。场面寂静又尴尬,偏偏王大雨和徐无双都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问题,或许是察觉了有点不对,但是俩人都在气头上,谁也没深究。


    袁局和邢队对视一眼,邢队打着哈哈上前一步道:“呃,那个,老徐啊,大雨他也是好心…”


    徐无双看也不看地打断他:“不需要你替他解释!”


    王大雨红着眼眶低下头,他还是不太敢怒视徐无双,只能怒视地面:“邢队,你别说了…”反正他也不领情!后一句他没敢说。


    徐无双看着一副冥顽不灵样子的王大雨,简直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他真恨不得掰开他的脑子看看,看看这孩子那颗硕大的头里到底装了一堆什么东西!徐无双一想到那声扣动扳机的声音他就觉得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凝固了,他是真的怕啊!他当时简直被吓得魂飞魄散了!如果大雨真的为了救他而,而出什么事,徐无双吸了一口气,他不敢想下去!


    徐无双用手指点着王大雨,咬着后槽牙点了点头道:“行,王大雨,既然你这么不服,那以后你就别跟着我了,邢队,王大雨我管不了了,你教吧!”


    说完,他一瘸一拐地走到汽艇旁,被人扶着走下了汽艇。


    齐苒和罗旭东从远处匆匆跑来扶住徐无双,俩人抬头看了一眼一脸震惊眼眶通红的王大雨,又看了一眼面色苍白怒气冲冲的徐无双,俩人对视了一眼,齐苒一瞪眼睛,罗旭东认命地点了点头,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徐队,你的伤怎么样?”


     徐无双摇了摇头:“没事。”


     齐苒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罗旭东舔了舔嘴唇又道:“那个,徐队,大雨,又惹你生气了?”


    徐无双面无表情地抿紧嘴唇,一言不发。


    俩人不敢再问。


    汽艇上,王大雨难以置信地看着徐无双被搀扶着一瘸一拐的背影,他走到汽艇边上,脑子还是木的,他喊了一声:“徐队?”


    徐无双顿了顿,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齐苒回头对他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


    王大雨感觉自己的心慢慢地沉了下去,他怔怔地站着,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邢队看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大雨啊,没事,老徐他就是这个性格,刀子嘴豆腐心,你别往心里去啊,这几天你就暂时先在我那待着,你放心,过不了两天,你师父就该后悔了!”


    王大雨似乎听见了,又似乎没听见,他茫然地摇了摇头道:“邢队,我…”


    邢队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呵呵地接着道:“当然了,你要是不想去也没关系,你自己决定。”


    王大雨点了点头,轻声道:“谢谢邢队。”


    王大雨跳下汽艇,帮着其他小组的人收拾残局,看起来好像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其实熟悉的人都知道,这孩子从来都没像现在这样这么沉默。大家心照不宣的都不提,这一忙就忙到了晚上。


    等王大雨回到警局时,天都黑了。警局里还是忙忙碌碌的,今天收获不小,两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大家虽然忙,但都很舒心。


    王大雨回到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他站在门口好半天,不知道该不该进去,最后还是转身走了,半路上遇见齐苒,齐苒一把拉住游魂般的王大雨道:“大雨,徐队受伤了你不去看看吗?”


    听到徐队两个字,王大雨似乎才回过神来,他瞪着大眼睛看向齐苒,急切地道:“苒姐,徐队伤的厉害吗?他怎么样了?”


    齐苒拉着王大雨回到办公室,她打开灯,坐到王大雨对面,叹了口气道:“伤的挺重的,他大腿被刺了一刀,伤口挺深的,差一点就划破动脉了!他还硬撑了那么久,送去医院的半路上就失血过多晕过去了!”


    王大雨一听瞬间从凳子上弹起来,他两步跑到门边,可是突然又停下脚步,他停在那里,垂头丧气地想,徐队正生气呢,估计是不怎么想见他。王大雨特别沮丧地转头问齐苒:“那他现在怎么样了?缝针了吗?输血了吗?谁在医院照顾他呢?一菲姐知道吗?她去了吗?”


    齐苒憋不住笑出来:“大雨,你问这么多我先回答哪个啊?”


    王大雨见齐苒还能笑出来,心里就微微的安心了些,他眨了眨眼睛,挑了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他现在怎么样了?”


    齐苒叹气道:“缝了针,现在正昏睡呢,你要去看看徐队吗?”


    王大雨又问:“谁在医院照顾他呢?一菲姐吗?”


    齐苒摇了摇头道:“没人,东子跟邢队忙去了,一菲姐被鉴证科叫走了,都没来得及去医院,我回来取材料,一会儿也要去审讯室,徐队受伤的事没告诉他家里人,怕阿姨担心,我们离开前只能托护士多照顾他一下了。”


    王大雨沉默了一会儿,眼见着齐苒找完材料要走了,他才低声问:“苒姐,徐队他,在那个医院啊?你把楼层和房间号给我吧!”


    齐苒抱着材料一脸欣慰地拍了一下王大雨的肩膀笑道:“这才对嘛大雨!你跟了徐队这么久,还不了解他的脾气吗,他生气不理你,你也不理他啊?而且徐队也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啊,你看他疾言厉色的,其实心里特别担心你!”


    王大雨垂着头,跟个淋了雨的大狗狗似的,表情沮丧又伤心,他忍不住对着齐苒抱怨:“可是他,他赶我走,他让我跟邢队去…”


    齐苒看着他这可怜样儿,心生同情,她一边腹诽徐无双说话太狠了,一边安慰他道:“徐队就是这么一说,他又不是第一次这么说了,哪次真的赶你走了?”


    王大雨没说话,他心想,可是这话太让人伤心了,我真的太难受了。


     齐苒看了眼时间,太晚了,那边还等着材料呢,她把医院的楼层,房间号告诉他,又道:“行了,别难过了,快去看看徐队吧,我走了啊!记得去看啊!”


    说完她就急匆匆地走了。


    王大雨几乎没有犹豫,他一路跑出警局,拦了辆出租车就去了医院。


    


    

更新有些慢,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推荐,我努力不坑!鞠躬🙇

    


    


   


    


    

评论(8)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