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眼中星辰

寻常事 三

    冷圈粮少,自给自足,同人而已,不要当真,鞠躬🙇


    徐无双和王大雨一路遮遮掩掩地跟着那俩嫌疑人走过长长的走廊,在最后一个拐角处,俩人停下脚步,没一会儿就听见前方传来一声门响,师徒俩同时探出头去,走廊里空无一人。


    徐无双一边迅速跑到门边,一边问王大雨:“外面的地型怎么样?”


    王大雨回忆了一下道:“地形开阔,遮挡物不多,走不了多远应该有条河。”


    徐无双点点头,慢慢打开门,门外那俩人已经走出一段距离,好在前天刚下过雨,乡间小路泥泞难行,所以还能看见两人的背影在一步一滑地蹒跚前进。


    师徒俩从门里出来的一瞬间,徐无双突然听见门里隐约传来杂乱的脚步声,有人追上来了!这在他的意料之中,而且比他想象中来的要晚,本来他觉得他们可能会被堵在走廊中段,或者最差堵在房间里,还好,应该是监控室的人偷懒了,现在才发现进人了。


    不用徐无双吩咐,王大雨就开始寻找能挡门的东西,门外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王大雨看向徐无双,徐无双示意王大雨盯好前面那俩人,他从腰间拿出手铐,将老旧的门把手和墙上一块支出来的钢筋扣在一起,他试了试,钢筋角度不好,有点低,很容易脱落。徐无双皱着眉头打算用蛮力把它掰上去,钢筋太硬了,掰上去有点困难,他正要再想办法,手臂突然被王大雨拍了一下,徐无双看向他,王大雨上前一步双手握住钢筋,手臂上的肌肉隆起将衬衫撑出峰峦起伏的形状,他咬着牙奋力向上一推!徐无双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傻小子跟头小蛮牛似的,将那段手指粗细的钢筋向上掰了一个角度,让手铐牢牢的挂在了上面!


    徐无双赞许地拍了拍他的手臂,王大雨擦着汗傻兮兮地笑了一下。


    两人耽搁了一会儿,两个嫌疑人的身影几乎看不见了!徐无双和王大雨迅速跑起来,跑了没两分钟,就见前方的两个人影也在跑,不过是个子高的那个搀扶着另一个在跑,可惜他们速度被中年男人拖慢了不少,这才被徐无双和王大雨追上!


    听见脚步声,那个保镖二话不说掏出手枪回头开了一枪!徐无双反应十分迅速,在他回身的一瞬间一把摁下王大雨的头,毫不犹豫地护住徒弟!子弹打在了两人身前的泥坑里,溅起一小蓬泥花。


    王大雨在徐无双的怀里开枪反击,距离太远,加上俩人又开始跑,两枪都打偏了!王大雨一跃而起飞奔出去,徐无双紧紧跟在他背后,一边跑,两人一边开枪干扰嫌疑人的行动,距离在慢慢拉进,王大雨不再一马当先,而是配合徐无双的速度,两人齐头并进。


    地势逐渐开阔,水声清晰起来,徐无双心里有不好的预感,果然,又跑了几步,前面突然出现一条河,一条小汽艇停在河面上!此时师徒二人距离嫌疑人还有一段距离,而且,那个拎着皮箱的中年男人已经在保镖的帮助下一条腿迈上了汽艇,徐无双边跑边换了弹夹,然后突然站定抬手瞄准,砰的一声枪响,子弹打在嫌疑人还在陆地上的那条腿上,那中年男人大叫一声捂住伤口,保镖见状毫不犹豫的一使劲将他推进汽艇里,自己一按侧边也要飞身上船!王大雨见状连忙开枪,前后两枪一枪落空,一枪正打在他肩膀上,那保镖力道一松,从汽艇上滚下来,这也是个狠角色,受了伤也不肯束手就擒,他就着滚下来的力量往旁边又滚了两圈,躲过了徐无双后面的两枪,然后一头扎进了水里!


    王大雨匆匆跑了两步靠近了汽艇,徐无双在他身后落后两步,看他毫无防备的就要靠近河边,他只来得及大喊一声:“大雨!!”


    王大雨想要后退,就在这时,他隐约听见水里轻微一声响,王大雨瞳孔微缩,猛地往旁边一闪,就听砰的一声枪响,子弹几乎是擦着他的面门飞出去的!王大雨惊出一身冷汗,他不敢掉以轻心,慢慢靠近了汽艇,以汽艇作为掩护,往水里看去,没人!


     王大雨回头看向徐无双,给他打了一个没人的手势,徐无双此时心都要蹦出来了,但是此时不容多想,他绕到汽艇另一边,缓缓朝水下看去,没人,徐无双皱了皱眉。这里的水不算深,藏个人很明显就能看见,汽艇上又是一览无余,两人一路跑过来,也没看见那保镖从另一面爬上来,他只能还在水底。


    徐无双想了想,他让王大雨原地等着,他则跳上了汽艇,汽艇上那个中枪的中年男人已经昏死过去,徐无双一脚踢开他手里拎着的皮箱,然后抬手解了他的皮带绑在他伤口上方,帮助止血,又让王大雨把手铐扔上来将他拷在汽艇边的栏杆上。做完这些,他才拿着枪慢慢来到汽艇另一侧,缓缓向水里看去,水面上飘过一丝红色,与此同时,王大雨突然大叫一声:“别跑!”


    徐无双迅速转身,抬手一撑从汽艇上跳下来。汽艇下,那保镖一拳锤向王大雨的面门,王大雨双臂一挡,后退一步,随后一脚踢向那人的腰侧!那保镖很是彪悍,挺着受伤的肩膀,抬手一把抓住王大雨的小腿,抬起另一只手握成拳就要砸下去,这一下要是挨实诚了,只怕王大雨后半辈子都要拄拐了!


    好在王大雨最近也很是学了些格斗技巧,他借着被抓住的力量另一只脚一点地,飞身而起踢向那人的太阳穴,这一下是硬碰硬的打法,就看谁更能拼命,是要自己的命,还是要对方的一条腿,这还用选吗?那保镖本来已经向下的拳头只好又抬起来,护住自己的太阳穴,王大雨借着扭身侧踢的力量把自己的腿拧出对方的手,另一条腿踢上对方的手臂,让自己有了一个转身落地的空档,可惜他技巧不够,纯靠力量把自己抡起来的,落地的时候十分狼狈地摔了个狗吃屎!


    徐无双落地时就见王大雨已经趴在地上了,他心里一惊,不由自主地大喊:“大雨?!”那保镖上前两步,似乎是想趁他病要他命!徐无双发了狠,一脚踢向他腰侧,那人向后一躲,徐无双上前一步挡在王大雨身前,他活动了一下脖子,薄薄的嘴唇抿成了一条锋利的直线,不等对方动作,他就先发制人,一脚踹向他胸口,那保镖故技重施想抓住徐无双的脚踝,徐无双反应不知比王大雨快了多少倍,没等他抓住,他踢出去的脚已经落地,另一只脚借力抬起,这次踢的更高,脚尖直接踢上他的下颌!


    那保镖被踢的后退两步,一手捂住下巴跪倒在地,扭头吐出一口血沫,一颗牙齿混在血水里,在河岸边的河卵石里白的刺眼。


    徐无双这才用枪指着他问道:“还打吗?”


    那保镖先是中枪,又是潜水,然后又先后跟师徒俩过了招,被徐无双踢掉了一颗牙,现在又被枪指着,哪还能打呢?他忍着剧痛,双手抱头,蹲在地上,含含糊糊地道:“不,不打了!”


    徐无双背对着王大雨又喊了一句:“王大雨?!”


    王大雨含含糊糊地在他背后答应了一声:“徐队,我没事。”


    听他说话了,徐无双的心才放回肚子里,他上前两步收走对方打空了弹夹的手枪,又让他抽出皮带,用皮带代替手铐将他绑起来。


    徐无双将他从地上拎起来走向汽艇,那边王大雨捡回刚刚被突袭时踢掉的手枪,小跑着跟上来,徐无双看了他一眼,脸色瞬间就变了,他停下脚步抬手捏住王大雨的下巴皱着眉问他:“你的脸怎么回事?被打的?”说完他杀气腾腾地看了被他押着的嫌疑人一眼。


    王大雨顶着满脸血茫然地看着徐无双道:“没有啊,我没怎么啊,可能是刚才摔倒了磕的,我现在就觉得嘴有点疼,徐队,你帮我看看我是不是嘴破了?”


    徐无双松了一口气,他似笑非笑地扯着嫌疑人往前走,语气戏谑地道:“嘴破没破不知道,反正你这脸是肯定破相了,不知道你的小唐老师看你这样还要不要你。”


    王大雨冷不丁在徐无双嘴里听见自己女朋友的名字,不知道怎么的心里还有点怪怪的,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背叛感,又有点委屈,更可怕的是他在细究自己为什么会有背叛感时,突然就想起刚刚在房间里,徐无双扑倒他时的情景,完了,这下不是背叛感,而是背德了!王大雨纠结的不得了,面上就怔了怔,不知该说什么好的啊了一声。


    徐无双本来就是随口开玩笑的,没想到王大雨突然不说话了,一转头见他怔怔的又有点忐忑的样子,他赶紧安抚地解释:“我开玩笑的啊,没那么严重,还是帅的,真的,真帅!”


    王大雨知道他误会了,但是自己又没法解释,总不能说,哦,师父,我刚刚就是想起你扑倒我的时候了,我那会儿心情挺奇怪的,觉得我好像背叛了唐老师似的!这跟找死没什么两样!王大雨偷偷看了一眼被打掉一颗牙满嘴是血的嫌疑人,他觉得如果他敢这么说,徐无双绝对会打掉他满口的牙!一颗都不剩的那种!


    于是,王大雨从善如流地点头道:“我我我知道师父,我没事,那个,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嘛对不对,我就是嘴有点疼…”


    徐无双笑着摇了摇头,三人走到汽艇旁,刚要爬上汽艇,背后突然传来枪声,那用手铐锁住的门,终究还是被打开了!


    徐无双二话不说,先让王大雨跳上汽艇,要先把那保镖推上去,然后驾驶汽艇逃离,但是那保镖一见同伙来了感觉自己逃脱有望,死活不肯配合!眼见着歹徒越来越近,火力渐猛,徐无双当机立断一拳将他打晕了,王大雨跳下来,二人合力将他扔上汽艇!


    就这么一耽搁,后面的人追上了一大截,师徒二人开枪还击,打伤了几人后,发现追他们的足有四五十人,虽然不是人人都带着枪,但是砍刀倒是人手一把,力量太过悬殊,徐无双不打算硬扛,他扯着王大雨后退到河边道:“游泳学会了吗?”


    王大雨马上道:“没关系徐队,我可以!”


    徐无双道:“深吸一口气!”


    不等王大雨回答,他就拽着他跳了下去。


    王大雨学了一段时间的游泳,但是还从来没在野外实践过,突然下水本能的还有点慌张,他刚手忙脚乱地划拉了几下,手腕就被人攥住了,王大雨睁开眼睛看向徐无双,只见徐无双按着他的肩膀往下一使劲,王大雨的脚就踩到了河底,徐无双又指了指上面,王大雨心领神会地伸直了脖子,嗯,刚刚好可以把半个头露出去,脚踏实地地感觉真好!


    徐无双比王大雨矮了许多,但是他会游泳,王大雨踩着河底跟个河童似的露出半个头,手被徐无双牵着带他游到了汽艇的另一侧,有汽艇做掩护,两人有底气多了。


     徐无双看了眼时间,从王大雨发出消息到现在,已经过去四十多分钟了,估计袁局也快到了,现在就是拖延时间,不要让自己被包围。徐无双借着汽艇做掩护,跟个幽灵枪手似的,一会儿开一枪,一会儿开一枪,只要开枪就必定会打伤一人,王大雨也想帮忙,但是他水性实在不好,他想了一下,脱下了自己的防弹背心,趁着徐无双又放完冷枪躲回来的时候给他穿上,徐无双想也不想地拒绝:“干嘛!你穿好!”


    王大雨嘴还在水里呢,说句话十分费劲,他仰着头一边不由分说的把防弹背心套在徐无双的身上,一边说:“徐队,你,咕噜咕噜,你现在比我危险,咕噜咕噜,你得穿好,不然咱们怎么挺到袁局带人过来咕噜咕噜,啊!”


    一句话说完他喝了个半饱。


    徐无双看着这小屁孩,见他只有半个头露在外面,还努力地把防弹背心往自己身上套,不小心呛了口水之后,还甩了甩头,怪可爱的。看着他,徐无双在这样危险的环境中,猛然生出一种奇怪的安心,一种难以形容的欣慰和感动,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只是觉得心里好像突然就涌出一股热流,顺着王大雨的指尖流向了四肢百骸。徐无双被动的穿好防弹背心,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王大雨湿漉漉的头发,轻声道:“别怕,师父一定带你回去!”


    王大雨眼睛亮晶晶地,那双黑黑的瞳仁里只有最单纯的崇拜和信任,而这些情感,通通只属于他眼中的这一个人,他笑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谁怕了?徐队,跟你在一起,我可什么都不怕!”


    徐无双笑着点了点头。


    徐无双的骚扰战术起了作用,有十来分钟的时间,他们不敢轻举妄动,没人想先来送死,就算只是受伤,他们也都不想做那个被选中的!


    领头的气急败坏地打电话找人,手底下这群混混儿压根没几个是他的人,如果是他手下那帮打手,这会儿别说两个人,就是二十个,也拿下了!


    电话打出去没人接,领头的主要人物冷静下来感觉不太对劲,当断不断,反受其乱,钱可以再赚,命没了可就真的没了!他咬了咬牙扭头就想走,就在这时,身后突然传来警车的声音,袁局终于到了!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领头人心里一惊,他犹豫了两秒,一把抢过手下的枪,对着徐无双屡次探头的地方砰砰砰开了一梭子,一边开枪一边大步向汽艇靠近。领头人的思路很清晰,后面是一群追兵,但是前头挡路的只有两个人,柿子当然要挑软的捏了!





    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推荐,本来是写着玩的,没想到有人喜欢,鞠躬🙇!更新可能有点难,见谅!


    


    



评论(19)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